close

 2022年,才剛進入三月
近一週以來真心讓我覺得心累

第一件
屏東是個炎熱的地區
何況在台灣,春天的感受跟夏天差不了多少
就在某一天熱得讓我覺得可以來啟動一下久違的冷氣時
發現居然不涼,怎麼吹都不涼
之前也發生過同樣情況
幾個月的冬季時間沒啟動
忽然啟動就是會不涼
但多運轉幾次就正常了
於是決定隔天再給它一次機會
嗯......還是不涼,已經調到20度了哦~
不放棄的隔了幾天再試
還是一樣......
我心底清楚但就是不願承認
是壞了吧......
是該叫人來看看它是否還殘存著一口氣
隱隱聽到荷包在啜泣的聲音

第二件
心血來潮的拿出備份硬碟準備備份資料
忽然發現硬碟運行起來有點卡卡的
不放心之餘便用了簡易型的軟體察看了一下
這一看有點被嚇到
明明不算太頻繁使用的備份硬碟
買來的時間雖已過保但也不是太久遠的那種
其它年齡比它大的都還頭好壯壯
不過既然有前兆出現,還是趕緊著手準備搬新家
再一次荷包又失血了
不過至少讓我提前做好準備
因為接下來的第三件真的讓我欲哭無淚

這第三件也就是今天2022.3.25發生的
一早如往常般的滑著手機
使用情況跟平常差不多
然後!就這樣...一瞬間
正在使用的APP當掉了
當下想說先別亂按,等它自己恢復
誰知下一個畫面就跳到開機畫面了
驚嚇之餘還想說:沒關係...重開機就沒事了
果然事情不如我想的這麼簡單
因為畫面就一直停留在開機的LOGO那邊不動了
這......當下傻眼,還是不敢亂按
也不知道要按什麼,就只有等待了
幾分鐘後,畫面一片黑暗了
這時我開始嘗試各種方法想將手機開機
完全沒反應
我心中一股不妙的預感
趕緊查了手機廠牌的維修中心,還沒到營業時間
趕緊上網查查Google大神,依然無效
腦中開始跑馬燈的回想
我的資料、照片...我上次做備份是什麼時候
有哪些重要的APP的資料該備份
一邊趕緊拿紙寫下來
一邊開始覺得哀傷
有種強烈的預感,災情可能慘重
終於熬到維修中心營業了
第一時間衝進去說明手機的狀況
心中真的是忐忑不安、七上八下的
接著就是回家等工程師的檢測電話
等待的時間就開始看新手機了
接著當備用手機的鈴聲一響起
第一時間趕緊接起來
果然!!不是什麼好消息......
X小姐您好,檢測結果是主機板與電池都有問題
如果要做維修價錢大概是七千多元...
而我前幾秒鐘正在看的新手機也不過一萬左右
內心天人交戰
要為了救資料花七千多嗎.......
理智上當然是覺得不值得
但我還是很想拿回手機資料
於是不死心的問工程師
真的沒辦法嗎......
工程師也無奈的說
他有換過電池試過是可以正常開機進到手機裡面
不過滑不到幾秒手機又會當掉
很明顯是主機板有問題
所以就算我先換了電池依然有很大機會拿不回資料
最後我也只能放棄說明不修了

接下來就趕緊去買下看中的新手機
荷包在短短時間內大失血,心在滴血......
然後開始回想上次備份手機資料的時間
是兩個月前......
開始痛恨起自己的懶散
心情也開始覺得煩悶
人財兩失的心情就是這樣吧......
雖不至於到痛哭一場
但面對這兩個月失去的資料
莫名的就感到恐慌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的下場
就是搞得手機是記錄自己每一天生活點滴的日記般
對我來說,我即將失去上兩個月的記憶
空白、茫然的感覺包圍我
我就算再努力去回想也記不起多少記憶

現在看來,電腦硬碟還很夠意思的給我前兆
而跟了我五年的手機毫不留情的說壞就壞
寫這麼多是想抒發一下鬱悶的心情
順便提醒自己備份真的很重要
做人不要太懶惰
打這麼多字手都酸了
心情也沒好多少

< 寫於2022.03.2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