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http://www.ktv.jp/guilty/index.html

參考資料:Wiki

劇  名:Guilty~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

主  演:菅野美穗、玉木宏、吉瀨美智子、唐澤壽明...等

guilty-1.jpg

人物關係圖

guilty-2.jpg

角色介紹

guilty-3.jpg

本劇的主角。工作於東京都港區白金的一間寵物沙龍「MON ANGE」。她在19歳時因被誣陷殺害親姊夫以及其子而服刑13年,出獄後開始調查事件的真相。

guilty-4.jpg

警視廳捜査一課的刑警。聰明有才能為將來幹部的候補,但因1年前自己的失誤造成後進死亡的事件耿耿於懷,使他身心受挫。

guilty-5.jpg

警視廳捜査一課的女刑警,真島的前情人。以冷靜穩重為特點,正義感強烈。

guilty-6.jpg

遊走於社會底層中的記者,許多秘密消息接來自其之手,曾在15年前因報導芽衣子的事件因而聲名大噪。

宇喜田 元(吉田鋼太郎飾)—警視廳捜査一課理事官。近來升職警視正的呼聲極高。對真島的態度不滿,且對萬里有不正當的騷擾。

鶴見 真人(水上劍星飾)-真島常去的酒吧服務生。總是支持真島以及和他一起分享討論事件。

三輪 周平(モロ師岡飾)-警視廳捜査一課的管理官。為芽衣子的事件感到罪惡,消失期間開始追查芽衣子的無罪証明。

故  事:

15年前,背負著殺害姊姊一家的冤罪而服刑15年的野上芽衣子。出獄後,他為了找出真相而誓言對那些罪犯復仇。警視廳的搜查課警部・真島拓朗則是因自己的過失導致後進死亡而趕到人生失落。恰巧因他敬愛的警官失蹤事件,而開始追查15年前之謎。


(有雷慎入)

毛兒個人心得:

這部日劇用Google搜尋一下,討論的情況並不多,我自己也是抱著不是很看好的心情看的,在同時間的日劇中,醫龍3和黃金豬我都已經看過了,但都沒有激起我想寫網誌的慾望,但目前這部由管野美穗主演的Guilty,我看到一半而已,從第一集看時,大概過了1/3的劇情,我就被深深吸引了~雖然管野美穗的劇我接觸不多(第一次接觸是看她跟籐木直人演的"給深愛的你"),不過看到這部戲裡的管野美穗,我簡直被她的演技吸引住,尤其是露出那惡魔般的笑容時,有一種詭異的感覺~

guilty-11.jpg

雖然在網路上有網友說道後半段的部份可能會有點後繼無力,但目前看到第5集的毛兒是依然被劇情吸引住的,尤其每集看到野上芽衣子的佈局跟引導人自殺的過程,都覺得挺精采的~野上芽衣子的兩種面貌很不一樣,一面是身為寵物美容師的親切和藹的樣子,另一面則是面對曾陷害過她的人冷血殘酷的樣子,兩面都很吸引人。

雖說劇名聽起來是形容一個如惡魔般的女人,而也有一些網友覺得後半段的芽衣子不夠惡魔,不過芽衣子本來就不是一個惡魔般的女人,會變成惡魔般的她,完全是因為十幾年前,她被冤枉說殺了自己的姪子跟姊夫,而母親也不信任她,芽衣子的姊姊甚至自殺了,這所有的一切令芽衣子決定找出這些陷害過她的人,並加以報復,而芽衣子展開報復時,有點像是遙控殺人,奪取對方最重視、最害怕的人事物後,再讓其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就像一個智慧型罪犯。當一集一集看下去時,會越發現,這十幾年前的冤案背後,似乎有一股非常強大的力量操縱這一切。而芽衣子的復仇能不能順利完成,倒是挺令我期待的(目前看到第5集)。

但其實芽衣子並不會傷害其他無辜的人,甚至會幫助他們,芽衣子的本性本來就不壞,所以她的惡魔面只會對特定的人吧,劇名叫做與惡魔訂契約的女人,我想這個惡魔是芽衣子心中的惡魔,是芽衣子與自己的一個約定,所以她又會喪盡天良到哪種地步呢?當她報復完後露出的表情並不是快樂的,甚至會為了那些被她害死的人的親人們而難過與內疚,所以如果戲劇的走向是把芽衣子設定成為了報復什麼人都可以利用而無所謂的角色的話,雖會更加令人毛骨聳然,但就比較缺乏人性的一面。


guilty-9.jpg

guilty-7.jpg

惡魔般的芽衣子~


 guilty-8.jpg

這才是芽衣子的本性吧~

 

guilty-10.jpg

我想真島這個刑警面對芽衣子時心情應該很複雜,隱隱約約感覺到芽衣子是殺人兇手,但對於芽衣子的身世與一個人的脆弱也感到心疼吧~

 

2011.1.14更新心得 (有雷)

昨晚將這部日劇完食了,對我來說,算是一部好看的日劇,對結局我也沒啥意見,有些網友比較偏好劇中的芽衣子應該是個任何人都可以利用,是個名幅其實的惡魔,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15年前的案子她就應該是那種人了,那種只因為忌妒就殺死自己親人的人,也就不用來搞個什麼冤案了,因為她是惡魔啊~但這部劇的前題是芽衣子這個惡魔般的女人完全是因為15年前的冤案而導致自己家破人亡、坐冤獄,所以回歸芽衣子的本性,15年前的她是個有點倔強但依然很愛家人的一個人,不是嗎? 一個本性如此的人,就算為了復仇又能壞到哪裡去? 她的復仇是針對那些陷害她的人,而真島拓郎是個真心相信她且愛她的男人,芽衣子又如何不感動、不動心呢? 所以撇開復仇不談,她也是個平凡又善良的人,但因為復仇,她知道自己也是個罪人,不配擁有幸福,且芽衣子早已決定,完成復仇後,自己也會了結生命,因此對於真島的感情,她始終克制著自己,不讓自己忘記自己是為了復仇而活,自己是個罪人。另外有些人也覺得從記者-堂島死掉後的劇情就沒那麼好看了,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因為追查到後面,自然背後的黑手就會越強大,也不是好對付的對象,當然沒辦法像前面一樣這麼順利,因為像是搜查一課的宇喜田元和大頭目三澤父子,這些人除了他們自己,也沒有任何重視的東西,芽衣子總不可能一個方用從頭用到尾都有效吧,且芽衣子又沒資源又不會打,所以遇到這些人當然也會有弱勢的時候,所以對於劇情的安排我倒是沒什麼意見。

再來說結局的部份,不管真島說了什麼,甚至對芽衣子說會一直等她,但芽衣子依然選擇了結自己,這我也挺贊成的,芽衣子殺了那些人後,她其實也過不了自己這關,因為她了解失去親人的感受,然而她自己也是對那些人的親人做了一樣的事,因此她也無法原諒這樣的自己,就算芽衣子不死,將堂島的報導公諸於世,那麼大家都知道是冤案沒錯,但是芽衣子的做法世人也許會同情她,但在一個法治的社會下,她依然是有預謀的犯下了好幾起殺人案,不是死刑就是無期徒期,所以列後讓芽衣子自殺我也是覺得滿合理的,所以我倒是沒有把這齣句罵到半死就是了,我個人是被最後一幕感動到不行,因為芽衣子終於可以說出自己的心意給真島了。

 

 

我發現我自己看戲是挺理智的一個人,不可能每部劇都是完美END,就算是真實的人生,又有多少人是完美的,但也許有人有說,既然是戲劇,何不讓大家都有快樂又幸福的結局,越大之後,這種想法就越來越少,現在比較偏向只要合理,劇情好看,我都會挺欣賞的,這樣的我會不會太理智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