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網誌已經被我丟在角落很久了

自從看完<花木蘭>後,一直想著要來寫篇文章的

但年關將近,忙著把家裡翻過來翻過去的

家裡是透天厝,透天厝的優點...不就是可以塞一堆垃圾嗎

我們家做到了

有看起來就是垃圾的雜物

也有那種看起來不知道該不該丟的廢物

再加上我天才老爸

把整間屋子搞的一半以上都有<木質>散佈

像是木質的扶手、木質的牆壁啦

除了美觀還附贈了一堆灰塵

又開始廢話了...

不過再進入正題之前

我不得不再一次誇讚我們家的節儉美德

毛家有三姊妹

理所當然大家都一路接受義務教育到大學

但沒道理的是...為什麼能從雜物堆中找到一堆國小跟國中的書

所以我們是很節儉的,受過教育的課本絕不輕易丟棄!!!

嗯~總算要進入正題了----------------------有講到一些關於劇情的唷

 

話說趙薇演的花木蘭這版本,評價很兩極

不過我想不管是哪一部電影,總是會有正負兩種評價

不過對我而言 (純粹本人觀點)

我覺得還不錯,應該說很合我的口味,我愛~~

演花木蘭的當然是趙薇

另一位男主角(陳坤)飾演的是出來走闖長知識的皇子-拓跋宏(在軍中叫文泰)

陳坤的這部戲,讓我深深為他著迷阿~~

他跟趙薇合演的另一部也很有名,叫<畫皮>

不過他在那部戲給我的感覺比較傾向於  色字頭上一把刀的沒定力男人

所以那時沒特別愛他

但在<花木蘭>裡他的角色是個  很man很大氣,又不失溫柔深情再加上默默守護的人物

讓我在看<花木蘭>時不知道被他迷倒了幾回...

(沒辦法,毛就愛這種角色,像暮光之城裡的Edward也是,都是因為世上沒有這種人阿~~~~)

發完花痴,繼續講正題

如果把<花木蘭>當作像<投名狀>那種系列電影來看的人

毛誠心的勸誡,還是回去看<投名狀>好了

之前有看過一篇報導,說導演並不是想把<花木蘭>拍成戰爭片

在我感覺這電影比較像在述說

花木蘭從代父從軍的青澀到成為能獨當一面對抗外敵且運籌帷幄的將軍的心路歷程

裡面的感情描寫得滿細膩的

(劇情之一) 像是花木蘭第一次斬殺柔然主將時,她看著在自己身下的柔然主將,她猶豫了

我想對花木蘭而言,身下雖是侵略自己國土的敵人,但卻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當對方用驚恐的眼神望著她時,對於第一次要殺人的木蘭來說,也是很煎熬的吧

下手殺死敵人主將後,雖然提升了我方士氣,但木蘭並沒有感到驕傲與欣喜,反而很難過

 

我覺得馬楚成導演的這部<花木蘭>比較著重於花木蘭內心情感的表達居多

所以沒有太壯觀的戰爭場面

但我比較愛這種電影,電影中還有好多幕都讓我很感動

像是花木蘭不聽文泰的軍令,而擅自前往文泰那(因文泰正受到敵軍攻擊),這一幕也令我很有感觸

當然經典的還有最後文泰去找木蘭那,想找她私奔

但為了不爆太多雷,就不詳細寫太多劇情

不過真是一部值得推薦的片 (對我而言啦)

對趙薇,真的是覺得她不再是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

而是一個有實力的演員,只是因為眼睛太大,風采都被眼睛搶光了...

對陳坤,雖然沒看過他太多的作品

但在花木蘭裡表現的真的很好

記得在一段專訪裡

導演說,趙薇的角色要先柔弱後堅強,而陳坤的則是先堅強後柔弱

不把<花木蘭>當戰爭片欣賞的話,會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就這樣,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的頭像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