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月12號一早起床準備面試
本來是事事順利
但因為怕到林口會冷,因此打算穿
兩件襪子絲襪+厚褲襪
但穿來穿去都覺得怪怪的,因此作罷,想說穿厚褲襪就好
結果一穿厚褲襪,x的,忘了它是
"踩腳"厚褲襪
這樣不就露出半截了,因此又急急忙忙拿了一雙我媽的"短絲襪"蓋住露出的部分
但還是很醜,但當時也實在沒時間再讓我思考"兩雙襪子的搭配法了",只好作罷

去到屏東國光站,居然說沒車直達
明明網站上面就說可以直達,還真愛唬人耶
害我又急急忙忙搭火車去高雄
到了高雄國光站又說,要9點30分才有車喔
重點是當時才8點30分,也只能硬著頭皮說...那就9點半的吧
害我整個早上急急忙忙的,
這個時間我都能拿來思考兩雙絲襪的穿法了

終於上了國光號
就開始一路"震震震"震到林口去
本來還想專心讀英文的咧
結果暈車都來不及了,那還用讀,連緊張的心情都震到掉了
到了林口一下車,一陣風....咻~~~超冷的
我跟我老媽說,先去肯德基吃東西好了,順便補妝
那天吃東西都好食不知味,吃的真痛苦
快速解決掉,快速補完妝,準備搭小黃去面試了
其實我最害怕的不是面試,是英文考試阿~~~~~
一直祈禱希望我的英文能通過最低門檻
因為前些天老友N說,她主管面試了兩個,一個英文考九級一個七級(滿分事十級)
聽到這樣的消息,不努力考英文,就算面試再好都沒用了(英文真的很重要,請大家努力讀英文)
到了廣達電腦,還真氣派,call我老友N下來接我,不然我會害羞(哈哈)
一進去有很多很多像是咖啡廳的桌子(我也好想坐一下,但全都坐滿了人)
坐在像咖啡廳的椅子上,都穿得很正式
一看到我老友N走向我,感覺才像科技人的穿著咩(牛仔褲+休閒外套+圍巾)
閒聊了一下,我就準備去報到了
去報到時,當然人資小姐是跟我說要先考試(預期之內,但還是好緊張)
接著帶我去考試
第一部分考性向測驗,這到是不可怕啦
第二部分就是重頭戲的英文了,分為聽力跟閱讀
聽力還可以,有16題包括看圖、問與答、對話,預料之內(出乎意料的是沒刁難到我罵髒話)
閱讀就是很長的文章,有8篇也是16題,當然也是預料之內(出乎意料的是我差點就罵髒話了)
考完,平均起來我才5級(這種成績不靠面試我還能過嗎)
聽力部分是6級,閱讀是4級,平均是5級,也剛好符合我要求

考完之後再回去找人資小姐
被帶到一間會議室,準備來面試
結果"摳摳摳",一進門有嬉鬧聲.....面試我的人帶著我的老友與另一個同事
我還想說主管部會這麼high吧,可以跟同事一起面試我喔
原來也只是我想太多,因為後來那兩隻就被請出去了
我的面試也就正式開始了...

主管:「你跟Nancy是很久的朋友了喔
我:「滿久的了,有七年了吧
主管:「恩...那我們就開始面試囉,你畢業這段時間有工作嗎???
我:「ㄜ...沒有耶,這段時間我在補習班補習,學習電腦輔助設計軟體最不想被問到的問題之一
主管:「你的履歷上面寫你會用的作業系統有Win2000,98,XP,2003
我:「我還會Linux,Vista也有稍微用過好險老友N有提醒我
主管:「恩....那你怎麼沒寫在履歷上
我:「喔~我忘了,忘了寫在履歷上小驚!!!有點尷尬

接下來其實都差不多啦,還是有常出現令我三條線的問題
像是....你說你會自己重灌,那重灌完你要先去確認drive的什麼??或是像一個區網,你要怎麼分享資料夾???
像這些很簡單的問題,我都很擔心是不是有陷阱要讓我跳
不過回答後,看來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哈哈)

不過也有一些令我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像是SCSI,Wi-Fi,問說網路如果很慢,檢測後發現不是頻寬有問題,那你接下來會想檢查哪裡....(os:call out 給中華電信可以嗎??)如果我要完整複製一個磁片的資料到另一個磁片,如果你複製到桌面磁片裡的資料會遺失,要怎麼做??(os:ㄜ...我不用磁片很久了,可以請你問別的嗎??)

其他就算是普通的問題,像是電子性消費產品(主管只是想帶說那些東西都有可能是我們的工作範圍,害我緊張的亂回答),FullHD問我有沒有聽過(在老友N的加持下,我當然有聽過阿,哈哈),網路檢測的雜七雜八,還有問我懂哪些硬體設備

大概記住的就這些
其他大多是講說工作性質是什麼
會測試到什麼東西
公司都用英文信件,問我怕不怕(當然是不怕阿,打死都要進去做)
最後主管突然冒出一句:「你多高啊???
我:「什麼?!不會是太矮不錄取吧
我:「大概150
主管:「阿~我還以為你很高耶
我心想,從哪一隻眼看出來我很高???我連坐著都比主管矮了一截了....
主管:「我本來是想說若你有機會進來,以後想讓你負責Server那一塊,負責Router,Switch,Hub之類的,可是我怕你接線接不到
我:「呵呵...沒關係阿,可以拿梯子(os:我有厲害到可以負責那一塊嗎.....)
主管:「呵呵....我們沒有梯子耶...
接下來就給了我張名片
叫我回去等通知
說她自己是還滿尬意我的,但要等上頭的人簽核,所以叫我別太快找房子,等人資小姐通知再說

就這樣踏上了歸途
回程時坐了阿囉哈,簡直舒服過國光100倍
沒辦法阿,當人老了骨頭也經不起折騰阿,只好花多點錢坐好點的椅子了

ps.至今都還沒收到人資的電話,我的心情真是七上八下的

最後僅獻給幫助我良多的老友N,I love you,如果進了會請你吃飯的,哈哈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魚禾的閒言廢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